锦仙

永远保持思考,不混任何圈
擅长沙雕,整活儿
普独双厨,芋组洁癖。
Chuck Hansen激推

【Yancy/Raleigh】Lemon

阅读本文时建议搭配歌曲Lemon食用。

高虐,微糖。(柠檬当然是又酸又苦的了,至于能不能吃到甜味就看造化了。)文中部分借用歌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冒出想要写虐文的火苗了,其实玻璃渣和柠檬都是很好吃的吧。  T^T    

1.

Rleigh讨厌吃柠檬,从小就讨厌。这还要从yancy哄他吃柠檬开始说起。那时候的他还没有yancy高,属于看见哥哥做什么就一定要跟着一起的小孩,yancy也拿他没办法只当是满足他的好奇心。

他看见yancy拿着一个果子舔了几口,对于未知物十分新奇的raleigh一直盯着yancy,直到对方受不了他的狗狗眼才开始问他。

“要吃吗?很甜的。”

yancy咬了中间一口,谁知道柠檬中间有多酸,但为了逗弟弟一把,他还是玩味十足地露出自己的招牌笑容,然而raleigh却没觉得哪里不对,于是张大嘴对着柠檬的果肉咬了一口。
好吧,也许他不该下去那么大口但那东西酸的他眼泪都出来了。

“yance!你又骗我,这玩意酸死了!”

“哈哈哈,是你自己要上来咬得啊。况且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算甜的了。”

raleigh恶狠狠地盯着yancy并不停擦着自己的舌头,哦他讨厌柠檬的味道,又酸又涩。没有巧克力的甜腻他才不会接受,而yancy每次都抱怨raleigh吃的巧克力有多甜,并每次在他吃巧克力的时候吓唬他会长蛀牙云云。

而raleigh始终不明白yancy是如何做到在吃柠檬的时候面不改色的。

“喂,yance你不觉得酸吗?”

“嗯.....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吧。谁像你吃那么甜,妈妈告诉过你不要吃太多

巧克力啊。”

Raleigh对着yancy做了个鬼脸,表示这些话他才不会听。

然而yancy笑了笑在心里暗想:小笨蛋这确实是甜的啊。

2.

“yance为什么早餐的饮料是柠檬汁,你知道我讨厌柠檬!”Yancy从厨房里端出鸡蛋放在他面前,说道。

“家里只有柠檬了,你知道父亲走后我们就再也没买过其他的水果,这是院子里前几年种的柠檬。好了,小子不许挑食。”

Raleigh知道自从父亲走后他们的生活有多拮据,yancy提早读完了大学出来工作他才得以继续上学,真的他得习惯包括面对难喝的柠檬汁。
不得不说他挺想爸妈的,至少早晨他不用和柠檬汁过不去。

“哎呀,知道了。”

raleigh一口气喝完了他,即使他知道yancy一定放了很多糖但还是没有盖过柠檬的涩味。

“甜吗?”

Raleigh摇摇头。

“不,还是很酸。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还觉得甜。”

Yancy随即仰头喝下那杯无糖柠檬汁,啧啧嘴,

“不酸。小子你要明白酸的东西喝完之后才是最甜的。”

“哦,真搞不懂你。这仿佛像某种大道理,但你的胃口真的有点重。”

“也许吧。”

 

3.

也许独自一个人来酒吧泄愤不是个好主意,但至少现在他不用再面对刚才那些让他气愤又吃惊的念头和回忆。

“来瓶酒随便什么。”

当酒保将酒递给他时他想也没想就往下灌,而后那熟悉的苦涩滋味才在唇舌中韵开。

“是柠檬酒?”

“怎么了先生?”

“没事再来一杯。”

他讨厌柠檬却又在这其中找到了些许甜味,也许是参了酒精的缘故这更容易麻痹他。他不明白也不想明白自己到底在吃谁的醋,是Nomi还是yancy,

反正他看见yancy和她在一起自己浑身不自在,不过这些事都见鬼去吧。

Yancy大概不会相信这是他唯一一次吃了那么多柠檬的味道,当他找到他时,raleigh踉踉跄跄地走过去没站稳直接倒在了yancy身上,他听不清yancy向他解释了什么就一拳挥过去。

之后yancy又回敬了他一拳,这场算不上酣畅淋漓的斗争才因为酒保告发,他们两人才被揪到了stacker面前训话,等他们拖着淤痕遍布的身体离开PPDC高层办公室时已经是后半夜了,一路上他们两人都没说一句话,气氛凝重得像正处于北冰洋上。而raleigh则走到一半就倒在地上睡着了,yancy重重地叹了口气。

“妈的,混小子。”

有时候yancy真的很想再往他脸上来及拳告诉他,他的行为是有多好笑,多让自己不知所措到只能对他大打出手。而他现在也没那力气了。能勉强把他弄回宿舍就不错了吧。

yancy背起弟弟,raleigh身上还带着刚才柠檬酒的香味,他知道raleigh从前有多讨厌柠檬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喜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可以做到互相传染了。

当年长的beckt把弟弟弄回床上时他已经没有力气再趴会上铺了,放下raleigh的同时他也一起倒在了弟弟旁边。

现在raleigh只记得第二天早晨他只问了yancy一个问题。至于问了什么他现在也想不起来了,他只记得那次yancy真正意义上地吻了他,他们两个永远会在结果选择同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只关乎他们二人。像某种誓言即使他们都知道这或许不会实现。

4.

现在raleigh才知道yancy为什么会觉得柠檬甜,他对着被阿拉斯加的初冬冻得冰凉的柠檬咬下一口,随即眼角的泪也滴了下来。苦涩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却前所未有的甜。

“yance柠檬真的很甜啊,是不是?越甜越酸,越酸越甜。”

他冷笑着,Raleigh对着那个根本空无一人的角落问道自嘲般地笑着。而你却可以一直甜下去丢我一个人痛苦地活着你果然太狡猾了......
每次看到那些回忆就好似梦境,连我爱你这件事也如同苦涩的柠檬味,你肯定是玩我玩够了所以现在就丢下我了是不是?这个看起来相当孩子气的问题,Raleigh知道如果yancy还在这个答案一定是否定,而现在却变成了无声的默认。

他其实该知道以前他吃过的柠檬一直都很甜,因为yancy会把最酸的柠檬心吃掉,会把糖加在柠檬汁里面,甚至用亲吻的方式帮他分担柠檬的苦涩。而现在他只能一口一口地从苦涩中嚼出甜味,吃下这份痛苦。

每次都能拿一两个玩笑成功戏弄他的人在不远处轻轻触碰他却微弱的连他的泪水都无法拭去。

“kid,忘了我吧。这样你会好过些。”

透明者说着,而raleigh知道他不可能忘掉,苦涩的柠檬味也好,yancy也好他始终会在梦中不自觉地回忆千百遍,但每次两人的最后结果都是分离。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