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仙

永远保持思考,不混任何圈
擅长沙雕,整活儿
普独双厨,芋组洁癖。
Chuck Hansen激推

【强启】有种你回来收拾我啊(一)

*本文是个剧情向+肉,会有ooc(注意!!)大概行文会是沙雕风格+甜? 

*大刘启从小闹事,每次被刘培强听说了小孩就在心里记上一账想回头和他慢慢算。 

*提示:咳咳,标题出自文中一位青年的大胆发言。(后文有详情介绍)

 

十五岁开始,刘启就跟着一个叫龙哥的人混起了黑道。说是混,站场子能更准确些,毕竟学业他还是想至少保一半,也方便获得当下的前沿知识。毕竟老话怎么说?知识改变命运。 

偶尔看爽了他还会上去找个人过把架瘾,毕竟地下城的老市区也不常有这事,他手起手落在混乱的人群中缠打,刘启在这场战斗……不,准确地来说是斗殴中十分忘我,但事因一般和结果紧密相连的规律告诉他,一大群人的疯狂动作足以招来派出所的那几只“警犬”。大概还没到半天,警局的无色灯就在他眼前乱晃和他打着招呼了。 

“惯犯了啊。” 

旁边的狱友搭着铁栏过来瞅他。 

刘启双目朝天坐在牢里的时候他都忘了自己明天还有十节课的事,干脆利落地一屁股滚到地上,悠闲自在地翘个二郎腿,不打算应茬。自然能来这里的哪个不是惯犯? 

“唉,哥们你名儿是刘启对吧,你跟那个电视上的老宇航员刘培强什么关系?既然都到这来了,我看你不错以后出去跟我混得了……” 

对方饶有兴趣地和他扯着话,除了第一句他不禁震了一下外,其他的他都没听进去。他和那混蛋什么关系? 

与旁人时常对他有这样的父亲投来羡煞的眼光不同,还真希望一点关系也没有。你能忍受你的父亲十几年不回家吗,能忍受被他无归期的谎言欺骗一整个童年吗?。刘启一下一下用脚尖踢着床脚。侧目想到如果是刘培强看到自己在牢里等闲是何种表情,会有反应吗? 

暴怒?羞愧?愧疚?恐怕也都不是,至于是什么他也不知道,真想一睹为快。 

在他们这个年代能遇到对孩子管教很严的父母还真不多,如同自由式的落地起跳,父母或监护人只是一个路标,他摆在那里提醒你但看不看都是你的事了。 

而刚好他刘启就是喜欢有“路标”却又不喜欢看“路标”的人。 

墙壁另一头的人仍在滔滔不绝与他勾搭关系。刘启可不打算在对方闭嘴之前再去考虑这些,一拳头砸在墙上一般是对付像他们这种地下势利鬼的最好办法。 

“再哇哇乱叫当心我揍你。” 

急性子的人是窝不住一点火的,那么多年来与他相处了许久的韩子昂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户口!” 

他看到自己姥爷站在牢外,在遵循不在老年人面前动粗的原则他停了手。 

“有人捞喽~”那人调侃一句,话里行间流氓痞味。 

“还想打架啊,你小子。” 

迎头上去就是一个爆栗。刘启挠了挠头,回道。 

“姥爷,我真的只是去看看而已。就看看……” 

刘启极力辩解道,想他刘启桀骜不驯三区街头一小霸什么时候失手过?好吧,前两次不算,都怪那几个哥们太不仗义。 

“看看能到这里来啊,坐牢都不老实点。要在以前还要交罚金的!” 

“八百年前的事谁还记得啊……” 

他小声嘟囔道。 

“你上次怎么跟我保证的?” 

“我和你保证了什么?那是朵朵答应你的我又没吭声。” 

话毕后又是一击。 

“我看你小子适合在这多待几日。” 

闻此言,刘启耍赖似的一屁股坐回地上。 

“那也行,反正他们也少不了我每天一顿饭。” 

此时,韩子昂的电话响了,声音那边是韩朵朵。 

“喂,姥爷家里水管崩了。你什么时候把我哥捞回来啊!” 

“等会,等会就好啊。” 

刘启嘴角勾了一下,又咳了两声别过脸去。意味再明显不过。 

牢门被打开了,韩子昂蹲下来劝他。 

“你小子跟我回家吧,啊。等回了家再找你麻烦。” 

“呵,我还想在这对待几日呢。可是某人不让。” 

语气里外露的那股自负劲韩子昂也见惯了每次也只能能劝则劝,劝不及则骂,骂过后还不听话只好奖励两钢镚。 

“你小子可别得意啊,我老韩也不见得治不了你。” 

等到二人一老一小隔代拌嘴回到家里,早是水漫金山的模样了。 

“朵朵,去给你哥那把扳手。” 

韩子昂暗自转身在背后捣鼓着什么。 

刘启三下五除二就将水管修的差不多了。虽说小孩功课不行但修东西的功夫可是一流。和那谁一样,如出一辙的厉害。

“老头,你弄什么呢?那破管子修好了,你以后用小心点。” 

他看到韩子昂向他晃了晃十几年前的电子投影,刘启不经意间一笑,那玩意早几年就被淘汰了,不管什么终究是假全息影像。 

“我治不了你我找人治你还不行。” 

刘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阴恻恻的,见他不语反笑更觉奇怪,刚才憋在他头上的汗珠瞬间滑落下来。打架的时候他都没怕过,这时候却没来头地心里一慌。 

韩子昂知道年轻人浮躁,那小心思更是被老人知晓完全,也不跟他废话,打开了投影器,全息影像投射在墙面上瞬间露出一个人的脸,熟悉又不熟悉。 

刘启想装懵就这样混过去,对方应该会知道那么多年来他从未真正正面见过他爸,回避的机会总是多到他自己都不想再创造,下意识地装楞卖乖。 

“姥爷这谁?” 

然而在他心里这谁他还不清楚?就是刘培强啊!现在刘启整个人都木讷了,大概几小时前还不可一世的表情瞬间没了,兴许现在内心有许多震惊还有一丝久别相遇的期盼。但当他终于明白自己现下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不利条件时,少年又重新摆回了那副模样去应对这些。 

这老头肯定不会只以为搬出刘培强就能镇住他吧?虽然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不过现在哼哼……自己可没工夫去为这个感到害怕。这全然属于一个叛逆期惹事惯犯的日常心理。 

“哼哼,你爸。” 

韩子昂摇着头,看他定在哪里。没多久便马上落荒而逃一般走开。不跑干嘛,等着被他拆穿了再教训吗。 

“刘启,先过来。” 

难得,他还会叫他站住。忽觉对方的反应有些意思,想着既然刘培强有意,听他两句训再无情拒绝他更为好玩。刘启回头目光对上那张脸一看 胡子怎么长成这样? 

“刘启,听我说即使我不在你也不该放浪形骸……” 

放浪形骸? 

“起码让我看到你好好读完高中?不要给姥爷惹事了?至少让我……” 

刘启挑了挑眉毛,少年焦躁的心一下子被对方如同命令般的声音压住了一半,可奈何这把火还是烧起来了。 

面对刘培强他总是这般狼狈的模样让他自己都觉得不堪,首先为什么他被人打到医院时他没有出现?而现在他又出现了? 

“你还管我?刘培强中校抽时间管我我是不是该感激涕零一下你?” 

“刘启你知道……” 

“行了,我听够了。”

刘启这边回一句不愿刘培强那边就又开始好言相劝,十足的父子拉锯就这么上演了。刘启狠狠刮过去一记眼刀,他姥爷感觉这小子今天大抵是跟他爸闹得没完了。可慢慢地那边刘启听他爸训话也不做声了,待火气消得差不多了刘启只剩低头了。 真是够出人意料的。

他知道刘培强也没那么多时间来训他,得个空来刘启表面上要气愤地跟他爸犟嘴,闹到天昏地暗实际也就想多留着他爸管他而已。到底还是小孩子心思,敏感又任性。何况是青春期的刘启呢。 

 但账要算,刘启不一会就在盘算如何给刘培强整点事了,或者等他回来再一件件算也不错。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