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仙

永远保持思考,不混任何圈
擅长沙雕,整活儿
普独双厨,芋组洁癖。
Chuck Hansen激推

【Michael/Lucifer】曾如晨曦

*Michael/Lucifer(斜杠有意义)多数为Michael视角,后续也许会有Lucifer视角。

 

*我终于磕上神仙骨科了。米路的虐点大概是两人都不得不屈服于命运,路西法要反抗就必然要与天堂闹掰,而米迦勒就像早看到结局一样认定了路西法的堕落不会给他们带来好结果。我想这俩无论如何都是背道而驰吧。 

 

*有糖有刀。 叙事风,会有ooc掺杂个人理解。

 

 

“Michael你是哥哥,要照顾好Lucifer。” 

 

这是天父第一次用满意的眼光看着他的造物,可见的欣喜和骄傲。虽然这只是一个生命力和活动力都极其微笑的灵体。但他的光芒却如晨曦般耀眼柔和。Michael凑近想要一睹那小家伙的真容。


“Is this the angel you created?”(这是您创造的天使吗?)


“Yes, like me, like you.”(是的,像我一样,像你一样。)


他的父亲将小Lucifer的手放在他手心上。那小小的灵体,还没成熟但已经会散发温热的小家伙,那么温暖像他见过的第一颗星星。

 

Michael在心里惊叹,这是他见过父亲造物里最可爱的一个。 他默默念着赞美词。

 

比起他在星球上猎杀的那些怪物来说。这个小家伙的诞生代表接下来的日子他将成为一个保护他,保护好他的弟弟。这是他的责任。 

 

“Hi,Lucy.” 

 

有我在,我们都不会再孤独了。 

 

父亲说多带着Lucifer吸收灵气有助于他长大,这能让他足够纯粹,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天使。Lucifer太弱小了,他甚至还不能撑开翅膀,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能由Michael抱着坐在云端上。 小天使生来就爱闹,即使依在兄长怀里也忍不住焦躁地扭动。 


这时候的Lucifer还是个好动,会好奇地在他身上攀爬的小天使。Michael露出无奈的神色,他第一次有些挫败。照顾确实需要耐心……

 

“Lucy,我快要抱不住你了。” 

 

Michael默默散出柔和的能量,身上的小家伙便会停止吵闹和不安,重新落回他怀里。Micheal看着Luci在他的羽翼下渐渐安详。 

 

在Lucifer终于能平稳飞行的那段时间,父亲的造物已经变得十分可怖。形态崩坏,思想堕落的怪物已经占据了世界的大部分空间。这些都是天父的失败品,而他又恢复到了战士的身份。 

 

每次在他临战之前小Lucifer都会捧住他的脸在上面印一个吻,吻得很轻。像是一种虔诚的祷告。

 

“吻是一种幸运符咒,这样怪物们就不会伤到mikey了。” 

 

Lucifer说道。


在这之前 Michael从未被人亲吻过,也不会有人担心。因为父亲说过他是他最完美又勇敢的儿子,需不惧邪恶。但在他害怕恐惧时他愿意相信Luci的吻真的有某种魔力。

Michael将Lucifer抱起放在云端上。回吻他的小天使。 

 

“谢谢。你要在家乖乖等我回来吗?” 

 

Lucifer转了下眼睛,忽的搂住哥哥的脖子。 

 

“不,这回Mikey要带我一起去!” 

 

不,地界的丑陋生物和Lucifer晨曦般的光芒真不配。Michael在内心否定了他的想法。那些污浊一下就能把Lucifer侵染了。父亲知道会发怒的,而且他也不希望Luci受伤,真的不希望。 

 

“这次不行,你还太小。” 

 

Michael有些严肃道。Lucifer扁扁嘴乖乖坐了回去,他真的也想保护Michael。

 

可幸运符咒也不是每次都管用,Michael还是会经常受伤。这时候Lucifer会用并不熟练的治愈术帮他疗伤。在Michae身边低声安慰。 

 

后来他教会Lucifer念祷文,也曾为他编撰长长的赞歌。他看着弟弟的晨曦之光一点点强大。而Lucifer给了他一种感觉。后来智人们称为“爱”。

在云端的那些日子是如此欢乐,安详。 

 

在创世之初Michael将Lucifer抚养长大,他们搀扶着彼此。以至于后来天堂中的天使渐渐多了,兄弟姐妹间的互相依靠成了一种传统。 

 

Michael想,那时候的记忆或许就是他全部的天堂。至此之后天堂不复 ,有的是他必须做的事。


他们本该再走得更长,作为兄长Michael总会抱着这样的期愿……


但Lucifer向来是众天使里最聪明的,他的思想大胆而叛逆。几次让天父又是恼怒又是惊喜。Michael最初也只当那是Lucifer被惯坏了有些自负。他知道天父一直很喜欢Lucifer,这是一种欣赏。 

 

直到有一天Lucifer来伊甸园找他,言语之间尽显锋芒,这是Lucifer晨曦之光里压抑许久的尖角。

“Michael跟我一起走吧,我们可以一起反对那个暴君。我们再也不用跪附于任何人脚下。求你,我只需要你。” 

 

Lucifer还是抱有这样的想法说道。


荒诞无稽!Michael的内心向来毫无波澜甚少,这一刻却带上了震惊。在只有他们两人的伊甸园的菩提树下,Michael摇头离开。抛下狠话,让Lucifer在笼子里也不忘回味其苦痛。

 

他不是没想过这样做的可行性,可他们能逃去哪呢?Michael不知道。可他知道天父向来全知全能。 

 

这件事后Lucifer果然开始了反叛,有一部分天使不想背叛Lucifer,有一部分不想背叛Michael,还有些则是上帝的忠实造物。


也许是出于不可抗的指令,也许是出于对孤独的憎恨。抚养Lucifer曾是他的责任,曾让他感到喜悦的责任,最后变成了深爱和心疼。结局却是父亲的命令。“他不再是你的弟弟,你将放弃他。” 

 

善战又果断的大天使在挥剑的那刻顿住了,他停滞的时间太长,大天使利刃就架在对方的脖子上。 

 

上一次他们触及锋芒还是在训场。他是那个还把Lucifer当天使宝宝舍不得伤及分毫的大哥。 

 

匍匐在地的Lucifer因为重伤喘着气,剑光让他产生了美好的错觉,眉间竟露出惊喜之色。他差点就要脱口而出那句——我们一起逃走吧,逃离那个暴君。 

 

Michael太清楚弟弟在想什么了,就是因为清楚他才更清醒。父亲的决定不可更改,这就是他们的命运。更何况Lucifer是堕落天使,无法挽回。他如此说服自己。 

 

执行者终于将剑刺入Lucifer的胸膛。 果断地推了一把。

 

下坠,只有下坠。 


最后Michael转身面无表情地回了云端。云后面依然藏着他们写下曾经的赞歌。现在约莫是物是人非了吧。Micheal轻拍身侧的云彩,只是一切不复从前而已,承受这很简单,他想。

评论(2)

热度(18)